最近跟朋友見面,意外發現她前額多了幾根白髮。
未屆三十,
或許是因為壓力?


她疲倦欲睡的神情,加上幾絲白髮,
但掩藏不了內心自信的光芒,
我看見的雖然是個疲憊的靈魂,卻也看見彷彿是個事業有成的女大企業家。(其實她也算是)


我們是高中同學,唸美術,
每日在素描.水彩.水墨中打滾。
現在的我去往後回顧,
當初一班二十幾人的我們,又剩多少可得以在持續創作實現自己的夢想?

許多老同學,經歷社會現實壓力後,
早已改職,或早已不畫畫了。或是有著自己的目標在前進。


夢想到底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或許夢想是一件需要被定義跟計畫的事。
如此,才能加快被實現的速度。





如果現在的你,正在朝向你的夢想前進,但卻屢遇挫折,
我很想跟你分享,這是一位我很欣賞的水彩畫家 阮筠庭 說過的話:

「夢想,不會帶來下墜的力量。
但對於現實安全感的渴望會。」











(我很喜歡阮老師,她說的話總是有著深深的哲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