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新的一年換手帳的日子來臨,總是特別花心思,
尋找一本手帳日誌本好像不難,
但要找到100%合意的還真困難,
小從格線設計、紙張選擇,大至月行事曆.年度行事曆安排,順序等等,
以及週行事曆的第一天我還是習慣月曜日為起始。
還有最好書本最後還有很多空白頁可供我記事最好…




去年用的東京街道手帳本
很多日常寫真是最大特色,重點是紙質印刷也很好,
我都把它當剪貼簿來寫流水帳。

裡面很多照片,都是來自吉祥寺.自由之丘,
所以去年去了日本後,看看自己拍的照片,再對照看到這本手帳的照片一樣的場景,就覺得格外親切。





今年錯過了ほぼHOBO 1101手帳的開賣,原本還想買mark's手帳本的,(但也錯過mark's的奈良美智版本)
在誠品一番尋覓中,最後決定2011年 就託付給誠品自行設計的a book of days2011手帳吧

看中它的大小很適中(對我來說啦)
而且有農曆符合國人習慣,
紙質偏厚好寫不透(鋼筆書寫也ok)
最後,最吸引我的就是二頁一週的格式。



年計畫表

攤開來可以一目瞭然十二個月的重要事項
我喜歡把它拿來紀錄買貓砂.飼料,這樣可以很清楚兩隻貓的消耗量(很燒錢)
也紀錄一些的展覽,以及朋友的生日。





月行事曆方面
非常需要左方跟上方有空白面積可供書寫
這樣我可以紀錄每個月需要的固定支出(手機費…等等)


誠品的手帳左方有設計甘特圖,對很多人來說應該很棒,
但我偶爾會用,不用時就拿來紀錄東西囉。

右上角可以看見長條透明貼紙,
這是我最近的愛用物,♥
長條透明貼紙的好處,就是可以很明顯看到重疊的顏色
當有兩個項目時,堆疊的時間就很輕易看出來(很適合拿來紀錄兩個人的放假時間)





二頁一週行事曆

直式的設計也是今年一開始我要找手帳時的目標。
一日一條的直式設計,似乎更好檢視與對照。

有鑑於圖像遠比文字更好記的關係,
今年的一開始,我就給自己訂下一個目標了,
希望每天都要拍一張照片,
藉由一天一張照片,輔以文字,有助於加深記憶力啊

拍的東西很簡單,當天吃了什麼或買了什麼
或是特別有記憶點的東西 都能記下來。




因為每天想說的話實在太多了,
偶爾依然會覺得不夠寫啊

10號11號那天都有去全家買夯蕃薯,所以也一起記錄下來
用圖像記憶法真的容易多了
(附帶一題:全家的夯蕃薯真的很好吃啊!)




誠品的手帳設計 六日擠在一條
所以六日那條往往都不夠我寫啦!很擁擠…

當天喝了星巴客也會蒐集dm下來剪貼,
還有貼上奈良美智的不良小孩奧嘟嘟的臉,表示當天有不高興的事啦。


使用這本誠品手帳截至目前為止都還算滿意,
如果橫罣的設計可以改成方眼會更好!

自從用一天一照的方式在過活,
發現對記憶力真的有幫助,
雖然列印照片真的很費事,之前也曾一度很想購買Polaroid pogo,
不過後來感覺pogo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總覺得他們應該會再改良生產,
所以期待pogo可以出新產品囉!






散步在信義新光三越,那邊有樹風景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