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中,紙膠帶已來到第三彈



昨日才看到小徑官網上的文章
原來去年也正是差不多此時發表首波(第一彈)作品的





時間過得好快

若不是有此記錄 不會發覺  原來我已走遠了

與當初的起點
遙遙相望


踏入紙膠帶設計後,才知道這與一般的設計很不一樣
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在這方面我還是個新手

然而自己能在短時間一年內 得到許多領悟
其實對自己還頗感欣慰的...(拭淚)


 

這一次總共發表8款
命名為 <繪本之詩>,是濃濃的繪本風格
 

●  松鼠班班的一天 (MTW-LF022)

●  嘩啦嘩啦大象 (MTW-LF023)

●  兔子果園 (MTW-LF024)

●  秋茶色蒴果 (MTW-LF025)

●  鉛筆線 (MTW-LF026)

●  麵包與梨 (MTW-LF027)

●  雨花 (MTW-LF028)

● 稜鏡世界 (MTW-LF029)





由於這份作品發表時,時節約莫進入夏末秋初
所以當時就定位為帶著秋天氣息的味道




【松鼠班班】這是經過二修後的成品

第一次打樣出來時,突然發覺不太行,立馬火速修改
畫香菇畫的好開心,嘗試用了新的紙張來畫,好喜歡!


雖然此類動物題材還算拿手
但市面上以松鼠兔子的人太多了!

 
如何不流俗
如何讓人一看便感與眾不同
這一直是自己繪畫的所求



【兔子果園】畫他的時候,覺得它像個織帶,很適合搭上果醬罐
十分鄉村雅緻




 


【雨花】 / 【稜鏡世界】

雨花這張來自2014年製作完成的2015手帳
這張的概念延伸自第一彈的<芙蘿拉>
都是紫色調,但更暴力些

想做這款是看到 IG上許多外國朋友運用我的紙膠帶時得到的靈感
總覺得這款很適合外國朋友做為手帳拼貼

------

【稜鏡世界】 想法來自於西洋美術史上Paul Klee
某次無意間看到他的圖 驚為天人的美
當時我尚未知該圖作者是誰
只單純的想著: 哇,太美了...如果這有出紙膠帶該有多好
(職業病XD)

事後證明 果然眼光不錯的
大名鼎鼎的表現派畫家


拼貼手法用於紙膠帶上,我較少嘗試亦較不擅長
但其實自己挺喜歡這種風格的
稜鏡世界,是一個像是透過稜鏡中看出的世界
希望大家會喜歡



 


【嘩啦嘩啦大象】

嗯...這款我總覺得好適合印在二重紗棉布上
做為小寶寶的手巾喲 XD

雖然無對花,但拼貼起來不會突兀
獻給有童心的你 :)











【鉛筆線】/【秋茶色蒴果】

有時候作者特別喜歡(或特別用力)的,成績不一定最好
反而有時並不特別看好的,常常出人意料


如果不說,大概很少人能猜到
其實這次第三彈8款作品內,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秋茶色蒴果>


把玩著手上的果實時,就直覺他們好適合入畫
小小的、圓滾滾
咚-咚-咚-好可愛的滾落



【鉛筆線】這款一樣是收到第一次打樣後 火速修改的一款
原先不抱持著過高的期望 ( 畢竟是極清淡的顏色,已不期待有人能懂我)
沒想到搭上此次紙質 效果卻出乎意料的好

將它拿來纏繞在水彩筆後,竟有紗布綁纏的復古手感
大愛阿!

總言: 實用百搭的一款!






【麵包與梨】

陽光 / 小麥 / 麵粉 / 牛乳

這款好適合用於麵包店的紙袋上
簡單、乾淨







每一次設計完一批紙膠帶後
頭腦很快冒一些新想法
怎麼做會更好、或是哪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我不太沉迷於過去
也不太滿足於現狀


有時候研究紙膠帶做出興趣來了,難免偷偷幻想著:

 :: 哪天把所有瑣事都推掉,也不開課了
就專心研究紙膠帶創作就好 ::



<專心創作>這件事 是非常迷人的
人的事情很複雜,畫一張好圖倒是簡單多了.. (笑)






*涼丰紙膠帶第三彈『繪本之詩』於2017年 (7/5 ~ 7/7)
日本東京国際文具紙製品展 ISOT 發表
 

謝謝喜歡我的作品的每個人!








1243458963

涼丰紙膠帶第三彈: 繪本之詩
The washotapes designed by Liang Feng 
Vol.3 Illusration Books

● 購買請洽小徑文化  https://goo.gl/2V49Si 






延伸閱讀: 
涼丰紙膠帶第二彈vol.2 ─ 色彩研究室-圖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