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3.JPG

● 時間:2017-2/1-2/5京都遊(近江八幡)
● 遊玩重點: 近江八幡 / 清水寺 / 金閣寺 / 梅小路公園 / 京都水族館
● 交通:長榮 (桃機2航8:30飛) →( 關西機場1航當地11:55)
● 住宿:大和魯內Roynet飯店 京都八條口



image9.JPG
長榮的飛機餐


此番行程是第二回來到關西,時節正是冬天
下榻地點是距離京都車站很近的大和魯內飯店
飯店很乾淨舒適,我們都很喜歡



去年(2016)第一次關西行,
我們入住Dormy inn心齋橋
當時對Dormy inn的印象不佳,

(我們連住四晚,前三天他們給了我們一間最末的房間,非常老舊陳腐。
原本以為只是與網頁照片有落差
直到第四天我們換房,
才知前三天住的根本不是正常品質。
自此對Dormy inn的印象大打折扣)


這次跟劉董說,堅決不住Dormy inn!
於是這次選在-大和魯內Roynet飯店,
網路上的評價很好,我們實際入住時也覺得非常舒適!



在飯店放置完行李後,簡單梳洗一下,就先直奔【京都郵便局】
就在京都車站附近!

京都郵局規模頗大




正好被我看見了小熊學校這款限定販售的商品




京都特色明信片,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特殊印刷的明信片,底下的藍色富士山收納袋很美!

DSC_0201.JPG




逛完京都郵便局後,此時已經約莫五點,
肚子餓的發慌的我們依原訂計劃,快步前往【豬一拉麵】
據聞豬一拉麵,位子不多,最好先提前到場排隊

邊散步邊往晚餐地點移動
一路上風景十分怡人
 




乍看天色仍亮堂,其實天色暗得很快




到達時,招牌已經亮起
DSC_0225.JPG


五點半正式營業,我們到達時間約五點二十左右
前面已有一兩組人在排隊等待

DSC_0221.JPG


菜單



我點的應該是限定的"甘海老"
豬一的醬油清湯十分清爽,但令我特別難忘的是他們的山藥泥飯與冰飲



好喜歡這種稠稠的山藥泥飯~真的很建議點這道!




特別特別喜歡他們的果汁冰飲
味道不人工,並且極為濃郁。我的好像是梨子汁。
從來˙沒喝過如此好喝的果汁!




用餐完畢出來,外面已是大排長龍
豬一的店員很可愛,送我們出去時,用英文問了我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他竟以台語回我說:多蝦~XD


回飯店的路上又去伊勢丹逛了一下
在超市買了新鮮草莓回飯店享用



其實我很喜歡在日本逛超市,也很享受品嚐當地水果的樂趣
在超市或市場買些什麼,回飯店享用,是一件身為旅人好幸福的事
但劉董似乎完全不懂這些樂趣到底在哪
可能覺得還是要吃到名店才是重點所在吧。





第二日:前往滋賀縣【近江八幡】

一早的天氣有點冷,吐露出的話語在空氣中凝結成了白煙
就在此時,
我赫然發現天空飄起白色的東西



啊啊,是雪啊!一片一片的小雪花
天空飄起雪了。。。




乘著電車,越往上行越覺寒冷
過了不久,沿途景色早已白茫茫的一片


image21.JPG



到達滋賀後,非常興奮的立即在車站旁租借腳踏車
然後一路衝上【Club Harie】準備吃年輪蛋糕



話說我們此番旅行根本沒料到會下雪,
劉董原先還打算帶個防風外套就好(是我臨行叫他帶羽絨衣)
我雖然自己帶了羽絨衣,也帶了手套 (但手套是露指的T__T)


滋賀整條馬路上,幾乎沒啥人車,因為實在太冷了!
兩個瘋子就這樣在細雪紛飛的路上,騎腳踏車。。。。。


我雖帶著露指手套,但手指末端早已凍僵
劉董更可憐,沒有手套,在雪天暴露迎風騎車,手指頭幾乎要麻痺


後來我讓了一支手套給他,生命交關,此時正是患難見真情的時刻啊
在大雪紛飛中騎著腳踏車,雪花從前方景深迎面撲來,這種情景若非親身經歷,還真難以想像!


後來幸好遇到一間便利商店,
我們手指實在凍的受不了了,趕緊買了全包式的手套,得以再度啟程。





越騎越郊外,CLUB HARIE就快到囉~


image42.JPG

看見路標招牌就知到達所在地了,興奮的拍一張!


【La Collina】到囉!
Club Harie的年輪蛋糕就在裡面
image44.JPG





【La Collina】全景貌
非常可愛,像個小小的童話世界



image80.JPG

image53.JPG


一樓販售多種年輪蛋糕,二樓則是內用現作年輪蛋糕餐廳




我們主力在二樓的現做年輪蛋糕
現做的年輪蛋糕熱呼呼的,搭配一壺熱紅茶,看著窗外景色發呆,好愜意
(年輪蛋糕好好食,但食之快速忘記拍照了)



這是Club Harie的小禮盒
為了這個超級可愛的盒子我有買,
但重點是,它的餅乾超、好、吃 (回台灣吃的時候驚為天人)
我願意把在免稅店的伴手禮花費全部換成買這個阿!
目前上官網看似乎找不到我當初買的這個了。哭
 


一樓販售的年輪蛋糕


La Collina的外面風景
真的十分可愛!






 

image107.JPG



 

 

像繪本裡蹦出來的房子,那麼神祕又透明





結束了【La Collina】,我們騎著腳踏車下行至 主要景點
【八幡掘】
【日牟禮八幡宮】

image128.JPG





在這邊的橋上,遇到一個向我發傳單推銷的日本人

image146.JPG
image162.JPG


當初想來近江八幡,就是為了這如同倉敷的景色-八幡掘
 

image153.JPG
不過八幡掘比倉敷河小了許多
或許是時節來的不對,據說春天時將開滿櫻花呢


image167.JPG
image166.JPG


沿著岸邊繞了一下,由於剛下過雪,地上還有點濕滑

 

image163.JPG


在此處【八幡掘】這邊,也有一間【Club Harie】哦!
 



在【Club Harie】正對面,
這間 たねや 完全是憑直覺力進去的,結果成了我最喜歡的一家店!



裡面賣的是一種像地瓜球的甜點,價格很便宜(一球80日幣)
當時是因為在外面冷的受不了,想吃點小點心
不知裡面賣什麼,所以就隨意各點一球來試試

沒想到我們各點一球的情況下,還是被迎入內用的榻榻米區
送上餐點時還附了杯熱茶  (好感動)

外面是寒冷的雪天。我們就在這裡慢坐休憩,品嚐美味的甜點
折合台幣一個人才20元啊~服務卻一點也不打折。

 



image223.JPG

小米球熱呼呼的非常好吃
搭配熱茶,讓略顯疲憊的心情瞬間恢復體力!

image235.JPG

好喜歡這間店
後來才想起,之前學生好像有跟我推薦過這間店
真的是個很棒的店家!




吃完米球,旁邊就是 【日牟禮八幡宮】

image240.JPG

image251.JPG



隨意逛逛之後,我們就回程歸還腳踏車,往下個景點【彥根城】邁進
 



彥根城旁邊的護城河

image296.JPG

\ 會幫女生揹揹包的男人最帥了 /




遠遠的就看見彥根城的吉祥物-彥根貓
我真的覺得彥根貓很可愛!



\ 帥氣的買票 /

image324.JPG

彥根城天守閣的入口
image331.JPG


由於某人堅持想來彥根城看看,也是為了這個天守閣
但我未料,
要上來到最上面的天守閣,
必須經歷一個十分、十分可怕,超陡~接近九十度垂直的樓梯

看到有網友形容,
簡直是以狗爬式方式爬上去的,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這個讓人頭皮發麻的樓梯,我就沒拍照了,
總之行動的過程會讓人顯得非常窩囊


下樓時,垂直往下看,是幾乎看不到下面台階的

(有興趣的人可自行google,但照片還是比不上實地感受阿


 



我永遠不想再爬一次這個彥根城的天守閣...




 



出來後,覺得活著真好 (?
沒從樓梯滾下來真是太好了!

 

image419.JPG

外面的景色多麼宜人


 

image477.JPG

沿路積雪,天色也逐漸暗下來
某人在這裡一個失手摔了我的相機...
 

image488.JPG
天色暗了,我們走了好遠的路,肚子也餓了起來


出了彥根城,一路上竟找不到可以落腳休息的餐廳
沒吃正餐的狀態下,我們飢腸轆轆,
到傍晚已經又冷又累又餓...

突然經過這家章魚燒小店





小小的店家,老闆娘沒太多表情,簡單介紹了章魚燒項目
我們決定先點一份起司章魚燒共食,先填個肚子





沒什麼表情的老闆娘,做出來的章魚燒,怎麼會這麼好吃~!

我們一致認為這真是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章魚燒了!

實在太美味了,
我們吃完後又馬上追加一份!

老闆娘似乎有點開心,送來時跟我們說,多送我們兩顆原味的。

如此寒冷的天氣我們心裡.嘴裡卻都是暖暖的
用餐結束後,離開前,我忍不住向老闆娘比起一個大拇指,表達我們的讚賞
這家章魚燒真的太厲害了啊!
原本沒什麼表情的老闆娘,淺淺露出微笑


 

image505.JPG

回車站的路上,又經過一家 Club Harie
看來此番近江八幡,三間Club Harie我們都遇到囉!




來到日本的第二日,就此結束回飯店。

碰到下雪讓人驚艷,在雪中騎腳踏車更是成為此番旅行最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