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丰 / Liang Feng - 色彩研究室-圖鑑-


籌備這一系列紙膠帶的構想深埋在內心許久了..




自始至終 都想做一份關於我的水彩basic tone調色彩
2013年/那時以水彩為媒材並不多,
當初曾想過出一款屬於我的水彩紙膠帶
可惜後來未能實現..

(那時印象中最紅的是一捲MT水彩紙膠帶剛上市)


之後

紙膠帶這件事 一拖便拖過三年...

 這三年來水彩的蓬勃發展之下,
以「水彩渲染」為表現,玩著"媒材特質"的紙膠帶  已如過江之鯽 多如牛毛




我清楚 自己對此已不再感到興趣

誰說水彩非得軟綿濕淋呢?

那就來場充滿筆韻與力量的手稿調色計劃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是這次的七款:



● 革物 (Leather Sienna)

革物是一捲豐富的皮革色
帶紅不艷

拿來搭深藍也很適合








● 莓 (Strawberry Pink)

這捲寬幅2.5cm,較寬

莓的出生 源於kili的靈機一動
然後一觸即發我的靈感便源源不決而來

近年我很少用這麼"甜"的顏色了
現在重溫一下 感覺還不錯!













● 大碗島的下午 (Park Green)

完成這款時,腦海中卻一直浮現秀拉的「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

命名由此而來

綠色款是百搭顏色













● 世界地圖 (Map Brown)

大地棕色,我一直覺得很像羊皮紙上的地圖
帶點煙燻味
喜歡復古的人會很適合

 

 




 

● 紫丁香 (Flower violet)

聽說有人是紫色控?
紫丁香我拿來拼貼了一款繡球花...
(+大碗島的下午)







● 船錨 (Ship Blue)

這款也是很有畫面的一款

無論如何,
我腦海中總是一艘在海洋中帶著船錨 大大的船
鳴笛前進





 








● 小熊的寫生觀察週記
(The bear's sketch life )


跟<莓>一樣都是2.5cm寬幅
可以任意挑選擷取,一段段剪下

這一款的命名也來的有趣ㄛ,
kili看了初稿隨口問我「小熊要去哪裡呢?」
我隨口一答「他要去寫生呀」

然後 我腦海中電光火石
為此賦名並延伸繪製

我個人非常喜愛這次畫出的作品!
技巧上與情感上都是







●  fram使用 ●

點綴手帳 重點標示





● 記錄一周天氣●




選色 x 拼貼




選色 x 拼貼 x 抽象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第二彈 / 紙膠帶全記錄



【 後記 】

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主角

也是別人生命中無可取代的配角


在籌劃這場第二彈紙膠帶時,
我思考的是
如何讓他們 很萬用/很百搭


「成就他人」我想也是一門人生課題吧
:)



在此感謝小徑團隊的用心幫忙
也希望每個手中有此捲紙膠帶的朋友都能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