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5453019  




 


 
 
 
簡單的事大家都會做,
 
但要持之以恆,有幾個人做的來呢?
 
 
 
 
 
自從上次這篇  【水彩】日常光景。她是我最用功的學生 開始教媽媽畫水彩後, 
 

 
算一算迄今也將近半年,


 
我沒有想到的是,至今我們通電話的內容依然是:「今天畫畫了沒?」



 
老媽的毅力很驚人,雖然每天花半小時~1小時畫畫是一件看起來不是太困難的事, 
 
但她總能這樣規律的持續下去,

但這樣的堅持總會讓我感到非常厲害。
 
 

 



1849110258  

 


 
我對於小時候上畫畫課的記憶,其實是與媽媽緊密連結的。
 
那時候都是媽媽用一台125的摩托車風塵僕僕的載著我從鄉下到市區的兒童才藝班去上畫畫課。





印象中時間是假日的炎炎下午。

為什麼會印象深刻呢?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烈日照攝下被蒸發過的柏油路冒出的涔涔的熱氣,吹著呼嘯而過的風,那是有點黏膩的記憶。


路程最少也要三十分鐘,
那時候,身子小小的我,總用雙手圈在媽媽腰間,緊緊抓著,
一面覺得好遠好遠,一面被太陽曬到頭昏眼花。



 
(儘管如此,但去上畫畫課,依然是我最開心的事。)



 
路程的長短是很折磨人的影響因素,路途中還有炎熱的氣候考驗著,


究竟是怎樣的堅持,讓她忍受烈日炎熱,不論風雨,載著我周而復始整年,我不清楚。



 
一如現在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有辦法,

說要畫 就真的開始畫了,

每天一張,並且還維持半年,沒有間斷。



 
這樣的堅持,到底是從哪來的?



 
 1849110257  






可怕的毅力啊。這位歐巴桑
 
我在內心,其實是偷偷佩服著的。


 



 

 
前幾天,又接到媽媽的電話通知了

「那個...西瓜我已經上手了。接下來,我要來挑戰畫拿鐵咖啡了。」
 
媽媽這樣跟我宣示著。
 


 
「哦。」我只能這樣說。
 
 



 
嗯,真是太可怕了,這位戰鬥力十足的歐巴桑。
 
我又再一次在內心這樣呼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