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5460405  



 

 

 

【記事】 



 

熬了好幾個月後終於在這幾天把稿件交了。 

每次鬆手交稿後伴隨而來的是精神猶如弓弦繃到最大值後一瞬之間被抽掉電源的感覺。 

而在那之前,一直都是被堆疊累積的, 

好幾次的不滿意在深夜中埋頭在桌前,一轉眼竟已凌晨四點。

 

前一陣子朋友為了在(當時的)公司遇到一些事情而不開心。

這些事情是累積下來的,幾乎到了她所能承受的臨界點,讓她壓抑的情緒就要滿溢出來了

 

 「明明我就很努力了,我知道她很不喜歡我。
我們在同一個辦公室,但她也直接把我當空氣,無視我的存在。
到最後,甚至當著我的面抱怨我給別的同事聽
.. 



 「當著你的面嗎?」我好驚訝的問。


「嗯。對,當著我的面」

我聽著她說她被主管排擠後總總無形的壓力、不知該怎麼應對的態度,讓她很沮喪





「嗯..你有想走嗎?」我問

 

 

「我想走,但我不想被趕走。」她說,

 

 

我想走,但我不想被趕走她說的那句讓我很心疼。

 

朋友知道,主管在等她自己辭職。

我們都明白,她已盡了她最大的努力,卻依然於事無補。


其實我清楚,
有時候我們在乎的根本不是走不走的問題,而是一種被否定的感覺。





我清晰的感覺到這件事讓她很受傷,

我只能安慰她,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也都忍那麼久了。


就算她們不開口,你也待的很痛苦了
 

要分開是早晚的事,只是她們先跟你說了而以
 


不要擔心,一定會有更好的工作,可以做得更快樂。不要委屈自己
~ 」

 

 

朋友說,她看到了我上面的話後就哭了。

 

 

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有一個非常努力的自己, 


那樣的辛苦,是不會被外人所看見的,

那樣的艱辛,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

 




也許有的時候,我們期盼的不是別人的回饋, 


而是希望在夜深人靜時可以有個人摸摸你的頭帶著溫暖的擁抱跟你說,你辛苦了,你很努力我知道。
 


可以有個人,懂得你的辛苦,懂得你的付出,懂得你的委屈,懂得你多麼認真為生活。

 


也許我們都不奢求付出要有回報, 


但至少不該被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我們是那麼努力的。付出。
 



 









要準備迎接新的農曆年了,卻突然想起這段跟朋友的記事,

可能是要迎接過年了,到了這樣的一年之末,經歷辛苦所以感傷。

但也總算,

我們都要迎接歡樂的農曆新年了。



這一年來辛苦的人兒們,

你們都辛苦了,



要好好休息充電,

我們都會有更美好的嶄新風貌等著我們!




新年。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