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稿子到一段落後,
兩個月來的辛苦總算有一個暫歇,
前一陣子總是日夜顛倒,太好強的我太想把事情做到完美,
於是似乎也有些生理失調了。

有時候朋友也不是很了解,
為何要用很大的力氣去換些微的實質回饋,
但說穿了其實就是對自我的期許,以及熱忱跟成就感。

是的,熱忱與成就感,對我們的人生多麼重要!








老同學換工作了,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千篇一律的工作,不上不下,沒有成就感也沒有熱忱。
她說,好羨慕你,你知道你的未來,而且你好愛你的工作。


於是我歸納出了,熱忱與成就感真的是維持一件事的主要因素。



持續,需要靠熱忱,

而熱忱,來自成就感。



對一件事光有熱忱還不足夠成為長久的支撐點,
還需要有成就感來提升輔助。
才有辦法讓你對一件事持續很久。



她說,新工作薪水很低(真的很低!),但或許可以學一點東西。
我也給予鼓勵,
我說,只要我們明確知道我們未來的樣子,那麼現在所受的苦都不算什麼。




這是我最近才了解的道理,

試著把當下的任何感受放下,試著去想想未來,然後,堅定的,一步一步朝向你的目標走過去吧。








附帶一提啊,

自從生理時鐘大亂後,(老是在半夜四五點還在忙東忙西)
我開始回到芳療世界,試圖讓一些香氣平撫我已經東倒西歪的失衡狀態,

最近入手了肯園的露女甘露、鹿女花園、酒神魔杖,
使用後真的感覺好棒啊。

鹿女甘露:大馬士格玫瑰、橙花、高地薰衣草、岩玫瑰、大西洋雪松
鹿女花園:鷹爪豆、完全依蘭、永久花、道格拉斯杉、檸檬羅勒、荷荷巴油
酒神魔杖:葛羅索醒目薰衣草、乳香、印篙、紅玉蘭、銀合歡、荷荷巴油





推薦給同樣處於失衡狀態的妳。

大家都要好好的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