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課見班上媽媽同學,都覺得她們充滿活力,
吱吱喳喳聊著許多事,無論幾歲,卻能從她們身上看見小女孩的影子。
青春所指,不是外在衡量標準,而是一種能量與狀態。

心裡面住著小女孩





我想,我心裡面一定住著一個老農夫
所以,每每放假往南部鄉下跑時,我總愛去奶奶家尋寶。

奶奶是史上最強老人家,
種水果蔬菜的功力簡直讓人驚奇。
蕃茄.木瓜.草莓.花生.瓠瓜.絲瓜.辣椒.小白菜.萵苣.茄子.九層塔.紫蘇…


同時一塊肥沃土地上滋養著這麼多植物,
奶奶每天都要巡視後院果菜園好幾回。




長形橢圓葉面,對生而長,
這是奶奶種的落花生。

我說我想拿來畫,於是她豪邁的從土裡鏟起一把來給我。
(我還生吃了。尚未成熟的落花生仁,有種清甜微澀的滋味)




蔥花個頭小小,
卻讓人忍不住感到可愛。





這樣枯萎的顏色,帶點紅赭與點些544紫
依然極具美感啊。





駱以軍曾對創作二字如此定義:
「創作,就是將生活經驗的充分佔據。」

我感到極為貼切。







目前台北課程即將告一段落,

今日下午突然下起雨來了。

台北,還是這樣讓人摸不清頭緒啊。








2011.07 寫於辦公室

pic: NIKON FM-2 50mm f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