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在外用完午餐時,剛準備離開,咚的一聲,好沉的聲音,
看見一顆綠色的果子掉落在人行道上。

我很好奇,正欲驅步前往撿拾,
沒想到老闆娘手腳比我俐落很多,飛快的撿起來。
她看見我好奇的眼光,於是把綠果子遞到我面前,她說這是橄欖。

什麼!橄欖嗎?(天哪,我真是超愛橄欖的耶...)

把果子湊近一聞,
果然是記憶中那專屬的橄欖的青澀味道。
淡淡的清香,很溫和平緩,非常氣質的味覺。

帶了一顆走,

高興一整天。




前一陣子回家,在奶奶古舊的三合院內,被我找到一個舊油燈玻璃瓶。
那玻璃瓶被擺在那不知幾十年了,
就吊在後院的屋簷下。纏繞的鐵絲早已鏽蝕斑駁,瓶身的裝飾字樣卻依稀可見。

這...這字體真的太有復古美式味道了吧...

經過一番刷洗,瓶口處也有凸起的日文字樣。
瓶子因為歲月痕跡,早已呈現非常自然的局部霧化,

很古、很古…
但我卻愛不釋手。





當開始決定某些事時,
你的心將會變得非常細微,用心程度幾乎是足以用滲透生活來形容。

例如:用心的去規劃一個旅程、用心的去找食譜做一頓飯、或是用心的對待一個人…


--  --  --  --   --  --  --  --   --  --  --  --   --  --  --  --


每次回鄉下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感受。

並且,發現許多樂趣。

雖然奶奶總是不知道我到底在忙什麼。

她在門前斜陽未達處聽電台,一邊吃水果
我便在門後的菜圃,用兩個小椅子便搭起畫板畫小芋頭跟鏟子。

她聽本土電台主持人激動討論,
我聽讓人開心的法文旋律跟著嘩啦啦。


門前門後,

很安靜,也都不安靜,

但其實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