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季節、野菜果物...

在春天裡有小熊跳舞
夏季的葡萄藤裡有冰涼的色彩與小松鼠

還有很多很多..

- - 


我把我喜歡的 那些

鬆鬆軟軟的小動物、
濕濕茸茸的水彩暈染...

都在這裡 一併集合了!




- -


延續與迪夢奇合作的聯名手帳
今年從去年的小本B6,上升為A5
規格首度嘗試「一週兩頁 / 直式時間軸」


我是個很喜歡研究各種手帳格式的人
「一週兩頁 / 直式時間軸」的時效日誌
在日本雖多但通常為工商日誌
而在台灣則非常少見,或是很難找到完全符合需求
決定自己來做!


這是我心目中的模樣
也把它分享給你~




 


2020涼丰手帳封面
共兩款:


野菜集-蘿蔔
野菜集-洋芋


兩款封面,內頁相同
大家可隨心所欲選擇自己愛的野菜

(◕ܫ◕)



- - - - - - -





2019 涼丰x迪夢奇聯名手帳

A5 size / 封面燙金 / 192頁 ● 日本天堂鳥製紙


皆附:
霧面書套、雙面印刷墊板、野菜感壓貼








封面





二款
(附贈墊板為交叉贈送)


● 跨頁 ●




● 裝幀 ●

180度 完全攤平的熨貼手感

若你手邊有今年的2019手帳
一定能懂那種舒心感 XD





從三朵藍色小花開始
然後是五朵搖曳花景

再來 跨頁是
走進一整片漫舞的花園

輕輕提醒 2020就要開始囉

 










● 雙年曆 2020+2021 ●

好好規劃今年與來年的行程吧!  d(`・∀・)b










年記事

每月固定紀錄
有人會拿來記錄每月電影清單、閱讀書單、記帳保險...等等

通常我會拿來記錄每月進行的案子
可以很清楚看到這一年自己的工作完成度

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頁


- - - - - - -




年行事表

設計為自填式
方便大家自行運用

可以用作365儲蓄法 也很適合呦!






水彩渲染空白頁

在手帳前方插入可自由運用的free note
與後方free note做個區隔

今年的free note水彩渲染 以三種水果為發想主題
莓果 / 無花果 / 青梅







空白頁容易寫歪怎麼辦呢?
有了內附的墊板就不用擔心囉!



墊板背面的方眼在設計時經過多次測試
墊於紙下也可以輕鬆辨識


有了墊板完美的輔助
從此大家就可在這恣意畫自己所需的表格囉

(*´∀`)~♥





 月行事曆 



● 月行事曆 - 每月不同配色 ●

農曆  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安心感的存在
節日 的標示  則可以提醒迷糊的我 *´艸`*


今年加入了 節氣
是因為已經到了需要面對該好好養生的年紀了吧 (默)

今年一起好好養生吧
( ´▽` )ノ








● 月行事曆+墊板 ●








特別分享一下,

每次都覺得一月月行事曆相較其他月份是具有不同意義的
它是一整本手帳的,也是


這次一月的月行事曆選擇了
以淡藍色亞麻小花+古典色的熊妹妹來呈現


屏除過多的喧嘩,輕輕的淡淡的起飛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月!






 月行事曆 



月行事曆

十二個月行事曆集中 / 週一起始
含 國定假日、農曆、節氣






大大的格子好書寫

喜歡大大的格子
書寫時隨心所欲












 週曆 



● 週曆 - 直式簡易時間軸 ●
附農曆 / 節日 / 節氣










● 週曆 - 簡易直式時間軸 ●

今年將重點放在這個直式時間軸上
一般直式時間軸,大多沒有上方大空格,也缺乏可隨筆寫流水帳的位子


因應自己的需求,所以做了在此這個大空格設計
你可以在這裡輕鬆寫下每個備忘
讓你每次打開時都優先喚醒記憶

底下搭配方眼頁,方便你寫流水帳或隨手記下大小事




 週曆 



● 週曆 - 使用方式 ●






 直式簡易時間軸

我知道許多熱愛直式的朋友,是因為有時間軸的需求
因此讓2hr簡易時間軸與底下方眼頁可以並存


作為不需使用時間軸的人,也可自動忽略迷你的小數字
還是可以很自在的直式/條列式 書寫與記事



上下劃分對齊 方眼頁


底下設計了方眼頁,任何生活雜想、隨手佳句抄寫
都能隨時記錄在此

 





上方空白大方格也可作為玩家們的日付拼貼哦!




 


- - - - - - - - - - - - - - - - - - -









底下除了可書寫心情小語外
也可作為上方時間軸的延伸
或劃分後寫小日記也可以



日本天堂鳥紙張表面帶著細滑塗佈
比巴川紙更厚實

除了扛得住鋼筆,也出乎意料的適合上淡彩
(照片上使用pilot 78g M尖+J.HERBIN)







也可以這樣用
旅遊記錄

或作為飲食計劃、運動規劃
也好適合


人設是一位兼顧家庭的職場上班族
XD










去年+今年的
野菜墊板大集合

好壯觀呀




【 透明水彩時間小教學 】





兩大跨頁的附錄水彩小教學
一起來畫畫!




細節:



這次有人詢問到的鋼筆在紙張上的表現狀況
測試後
不暈不透,好喜歡呀!

上了水彩後紙張也不易皺
很滿意 (*´∀`)~♥





最後想特別介紹一下 小墊板

小墊板的尺寸數據是我最終的定案
它可以完美的收納入書套摺頁

當成墊板使用時也可以完美的與手帳大小合宜
是很舒心的size












希望大家都喜歡今年的手帳囉

若有不同的使用方式也歡迎分享給我

我會很開心! ♥

 

- - - - - - -

● 販售通路 ●


【實體店面】:誠品書店(11月上架)

【博客來】: 

https://reurl.cc/7295Ol https://reurl.cc/ZnapDg
【迪夢奇官網】:
https://reurl.cc/oDzWll https://reurl.cc/4g5Z2R


2020手帳銷售部份全權交由迪夢奇處理
我無販售喲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