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母親興起想賣地瓜葉的念頭。


 

舅舅在種植有機無毒地瓜葉,那日閒聊間他們聊到此事

說是舅舅可以拿一些給母親擺在家門口弄個小桌子販售賣看看

鄉下人家,自然不必鋪張,只是簡單擺個桌子 賣好玩試試而已。



 

母親問我,覺得如何
 

我思索 認為這是個很棒的機會,對於長久當家庭主婦缺乏生活重心的母親來說

也是個可與人群接觸與訓練金錢概念的方式

我強力贊成啊




 

但她說這想法卻不受家中其他成員的支持



 

大抵是將想法說出後 便遭到旁人好大一盆冷水

直接否決




 

聽完否決的原因,我覺得這不太構成問題的


 

由於這樣 我突然開始思考

什麼時候..我們被恐懼佔滿心頭 ,連努力都不願意 直接投降棄戰呢?

 

 

老實說,連試都不試,直接放棄是最快的方式

因為這樣 就什麼問題都不會遇到了

 

家人偏向保守的考量並沒有錯

但猛然的一盆冷水   讓我看見的  卻是被恐懼綁架的靈魂

畫地自限了自己




 

後來  這件事最後呢?

 

在鼓勵下,母親還是興致勃勃的開賣了
 

家裡突然注入新目標 忙活了起來 。

我還為她簡單弄了一張簡介




 

今日又打電話來跟我報告今日販售狀況了

絮絮地說著成果如何? 父親又幫忙搭弄了什麼...


雖然沒賣完,但有機又嫩的地瓜葉拿來當晚餐...

這一切..似乎很有成就感...



 

這樣不是很好嗎





-----------------------------
寫於2016/9/10







* 後記:


這一年 自己深切的體認是,不要活在恐懼裡

做好萬全準備與風險評估  ok了就去做吧!


以此次事件為例,尚不知未來成果如何  一切也只是無心插柳

就算將來失敗了  

但至少我們賺了一次經驗!



永遠別害怕失敗,永遠別裹足不前

人生只有一次,別就這樣過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