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11  


「老師你推出兩款風格完全不一樣的手帳封面,根本就是讓人超級為難的啊...」
有人這樣跟我說。

我聽了總是偷笑:「對阿。故意的。」
然後語畢嘿嘿奸笑兩聲..



- - - - - - - - - - - - - - - - - - 


筆韻的美,是今年(2013年)三月時畫出了金魚初次迸發出來,
如果以後我有幸有個畫家編年史的橫軸圖(XD),金魚應該可以算是我這個時期的一個代表性的轉折分水嶺作品。

完成了金魚那張後,有好長一段時間陷入了繪畫的困頓期。就像是煙火的璀璨的燃燒殆盡後只剩下黑色的夜幕。我找不到能更讓我感到有趣的東西了。

不有趣就不畫
所以,我一直在自己的內心往下挖讓我感到有趣的東西。

後來,看到了極美的阿勃勒盛開,
那種美,是會讓人感動到如夢似幻的。
不得不說,若是拿「常被名為"感動"代名詞」的櫻花與阿勃勒相比的話,我是更愛阿勃勒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還沒看到能感動我的櫻花的關係)

所以,阿勃勒手帳就出生了。




接著色票的概念又馬上讓我深深著迷。

在作出阿勃勒這樣綻放極致的東西之後,對於內心的渴望已達滿足。
若要再來一款非常溢美的作品,對我來說其實就沒意思了。


所以呢,像是手寫筆記般的「色彩研究室」,
與阿勃勒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就這樣誕生。

其實我只是想證明,如果拿掉結構完整的筆韻後,畫面還是可以很有意思。
也想證明,有些事是(作者)辦得到卻故意放掉的


沒意思的東西不做、不有趣的東西就不畫
每一次作品的完成丟出稿件後就是作畫當中最滿溢的臨界點了,
接著就毫不留戀的打破、建構、
再打破、再建構....



2013/11/9
很高興這兩款都能平均的被大家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