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時寫下的一篇文章,
剛好前一陣子有人跟我說遇到挫折,再次把這兩篇翻出來。

另一篇:【生活】為何挫折

重新再看一次,似乎文章當初也溫慰了不少人吧。


 


 

 


每一次的練習,

 或許「畫得好」是最終的期盼,畢竟是一張畫最期盼得到的結局,



有比畫的好更重要的事嗎
?

 





- - - - - - - - - - - - - - - 

最近對生活有些體悟。

 

 

當我們做我們拿手的事,並做的好時,會有成就感。 進而想繼續做下去。

那如果是做我們不擅長的事,並且做的沒達自己預期呢


還會想繼續做下去嗎
?

 

 

我曾經在高中學生美展時最後一天交件,自知畫的不好,但還是開心的交了。
雖然最後如預期沒得獎
(),但不知是我天生對這方面神經很大條,也沒太在意。下一次比賽,又還是開開心心的畫了交卷。

 

 

也許,對我來說, 


我在意的並不是結果,而是畫水彩時的過程吧。
 




看著色彩華麗的在紙上飛舞、

它們碰撞、融合、互斥、蔓延

 我等待,

 一秒、兩秒、三秒、四秒、五秒

 !下筆

 

 

我享受的是這段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當然,成果常常與自己的預期有落差是一定的事,

但現在認真想一想,我好像從來沒認真把「畫不好」這件事當成一回事。

 

 

應該是真的真的很喜歡水彩吧。 




然後,我覺得水彩也喜歡我。

 

在作畫的過程中,水彩給足了我滿滿的溫暖的能量,

 讓我感激我的雙手可以靈活,讓我感激我的雙眼可以看見色彩。




1849110278  

 

 

每一次的練習,

或許「畫得好」是最終的期盼,畢竟是一張畫最期盼得到的結局,

 

有比畫的好更重要的事嗎
?

 

有的。就是--雖然我畫不好,但我覺得很好玩。」

 

我覺得這才是一個人最寶貴的東西,

就是本能。



基於最原始的欲望,就算受挫也覺得好玩。

這才是最難得的啊。


那是會讓我看見閃閃發光的東西, 
是比「畫的好」更重要的事。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


 

 1849110279  

 

 2012'09 寫於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