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書局上已經幾乎看不到蜻蜓牌橡皮擦了?

對於這個老牌子,我對它的印象,其實一直都是情感面大於功能面的。



小時候家裡非常注重我的功課,正當開始拿鉛筆一筆一劃練國字的年紀時
老爸總會在一旁 安靜的用小刀,小心翼翼的刨削幫我削鉛筆。


(現在回想起來,我根本懷疑當時老爸非常enjoy手工削鉛筆這回事)




常常遇到字寫不好、字醜時,

嚴厲的爸爸就會非常殘忍的要我整篇擦掉,重寫。




所以橡皮擦在我那時的人生,實在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記得那時跟老爸領錢買橡皮擦時,
從來老爸就只會叮嚀同樣一句話:【記得買蜻蜓牌的才好用。】


長大之後幾年,每當站在書局橡皮擦櫃前,面臨購買橡皮擦的抉擇時
看到TOMBOW就像看到老朋友的熟悉感一樣。


有些東西就是這樣,
只要它靜置的存在,你就會感到莫名的心安。








ANYWAY,

那天我到美術用品社看見這熟悉的身影...這不就是以前常用的方形TOMBOW橡皮擦嗎
馬上抓了這個大橡皮擦結帳,一邊跟老闆娘聊天。

老闆娘對於TOMBOW不再進口到台灣,似乎也感到很可惜。




眼尖的我看到一旁的這支MONO zero 馬上眼睛都亮了。







這支MONO zero 細字橡皮擦,不正是最適合用在手帳本上嗎

問了一下老闆娘,那這款總沒有下架吧?以後還買的到嗎?(我可不希望橡皮擦芯用完沒得補替啊)

有有有!這個沒有下架,都買的到。老闆娘說。




MONO zero 種類分兩種:

 EH-KUS細字橡皮(角型) 、   EH-KUR細字橡皮(丸型)

長像都一樣,只差橡皮擦條的形狀,一個是角型,一個是丸型



分別又各出三種花色:黑色銀色


黑色

銀色

招牌色





我當然是要買招牌色啦

藍白黑三色條紋,就是蜻蜓牌的最佳招牌呀。有我濃濃的回憶。






TOMBOW MONO zero EH-KUS細字橡皮(角型)

角形設計,修正完美流暢,是學生與製圖者的最愛。
1、世界最細!直徑角型(2.5*5mm) ;設計圖,底稿,細部精密修正的利器
2、按壓式推出,每按一次,橡皮露出0.7mm,最理想的使用長度






背面 透明








不得不說,按壓質感很好,聲音也清脆









與HOBO相比

很適合拿來用在手帳本這種小地方的錯誤修飾


由於工作關係,日期常常變動,排定行程也常需改來改去,
若用原子筆紀錄,肯定最後整面都是立可白。所以我現在比較習慣用鉛筆先做記號。

要修改時再用橡皮擦,這樣方便也好看多了。







MONO zero的角型切割真的很美

讓人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