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平衡。
這兩個字最近很常出現在我生活中。



有好久的時間了
我不曾好好的、投入的閱讀一本小說。

所以那天下午,給自己偷了一點時間,
坐在中港路的咖啡小店內,二個小時,我把蝸牛食堂看完了。

不分析讀後感,但只想說很感動。
文章的最後,竟然感動的溫熱了眼。


這短暫的兩個小時,當我如此投入時,
這樣的專注過程,彷彿對內心狀態是一種調理。

然後,讀完它,
走出店,我突然感到能量豐盈了。



理論上應該是腦袋塞進了很多東西而飽滿,

但,實際上卻又感覺 好像內心清出了很多空間,乾淨而清新的。



於是,又可以再繼續接受四面八方來的訊息。







自那次體認到專注閱讀的重要後,

現在希望自己至少ㄧ個禮拜有一天下午的時間,

把自己放置在可以讓自己有安全感的咖啡店內,(要在家專心閱讀太困難了)



真正把注意力放在閱讀上,


不煩所有瑣事。就專注的讀完一本書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