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69884549.jpg  





課與課的中間空堂時,偶爾我會去誠品逛逛,
那天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遇見這台CARL湖水綠削鉛筆機的。



它被擺在文具區前方的透明方格展示櫃中,
只經過一回,我就被它那獨特的復古感+粉嫩湖水綠色彩抓住了。



天吶,真是太可愛了!

忍不住在內心的小宇宙旋轉起來灑花。


請店員拿出來讓我看一下,順便問問價錢。

(反正只是看看,不一定要買啊。...我在內心這樣說服自己...)






1569884550.jpg  





絕佳的握感,霧面材質,甚至連倒屑盒,卡上機體的瞬間,喀的一聲完全穩合,都那麼微妙的美好。
日本人做的文具,真的非常照顧這種細節的KI-MO-CHI


除了這粉嫩的顏色太吸引人之外,

它頭頂上負責固定用的兩顆有如方糖般的立方體,邊角帶點溫潤,也是讓我喜歡的原因。



在櫃台那,我輕觸著它愛不釋手,但內心對於要不要買卻很猶豫。




就在這個moment,




店員輕輕的,吐出了一句,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的話...

「這個削鉛筆機,當初進我們店進了6台,現在只剩這台最後一台囉...」




現在只剩這台最後一台囉


只剩這台最後一台囉


只剩最後一台囉


只剩最後一台囉...








「請幫我包起來吧。」我這樣跟店員說




1569884551.jpg  






太久沒有用手搖削鉛筆機,
所以非常非常懷念這種感覺。

那種刷刷刷,廳見粗糙的纖維刨削聲音。
一開始有點阻力,然後手需要略施加力的感覺,還有空氣中飄散出鉛與木屑的味道...


是記憶中的味道,是童年的味道。



CARL削筆機真的很好削,削出來的筆芯也比較長。

有一天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後,
把CARL擺在窗邊,也許也會自成一格美好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