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中擁有一塊招牌。


別誤會,
不是真的握在手中的擁有,而是一種遠遠遙望的擁有。

站在陽台往外看,可以看見難得的、沒有視覺屏蔽的好風景。
180度的天空中,國泰世華銀行的黃色大招牌獨自矗立更顯醒目。

白天的時候我會站在陽台看看它,
下午摺衣服時,偶爾邊整理也會透過落地窗邊看著它。(像觀察人一樣的觀察一塊招牌。想想我真的很會幹這種愚蠢行為)


晚上的時候,我觀察過,
它大概六點半左右會亮燈。
溫暖的光束被黑夜溫柔的包圍著,緩緩的散發光芒。

不知為何,總讓我有種很心安的感覺。




有的時候,天都黑了,它卻沒有亮時,我會感到有點焦躁與侷促,
怎麼還沒亮呢?
我看出去,黑漆漆的一片,只見遠方小房透出微弱光線,
沒看見大招牌亮著,就像是見不到熟悉的朋友一樣。


的確是這樣的,

每個夜裡,這道招牌獨自兀立在墨黑的天空中閃亮著,都讓我有種被溫暖陪伴的感覺。
日復一日,然後,一致在晚間十點左右,熄燈。

熄燈之後,我的陽台風景,就只剩一大片漆黑了。










知覺敏銳。

對於可以擁有這一片風景我感到由衷的感激。(感謝老天)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些浪漫的想像都只是自我的解讀。
(我還是很樂在其中就是)

某天寫著,今天的招牌比較晚點燈,到現在都還沒亮,到底是怎麼了呢
結果朋友非常冷靜的回答,分析了關於夏天晝長夜短的物理現象給我聽...

呵.果然是務實派與浪漫派的差異啊。










 


 



後記:

記得之前跟老同學聊天時 我說道:

"我家後面可以看到一塊大招牌,
當晚上招牌熄滅後,我會連帶覺得自己好像差不多該睡了。

另外,家後面樓下還有一家小廟宇還是小佛堂,每到初一十五它們一早就會誦經,
所以,如果那個早上我被送經聲吵醒,我就知道今天是初一十五,
然後這時候我就會想著,不然乾脆今天吃素一下好了....。"


朋友聽了快笑死了,覺得我的行為想法也太白癡了。
她的結論就是,你根本就被你家後面的招牌跟佛堂制約了嘛~






寫於九月的第一天凌晨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